休叔你好,狼叔再见!-带着眼泪的《金刚狼3》观后感

这是一个时代的终结,金刚狼和教授生命也终结于此。原来死亡是这种滋味,原来已经知道结局还是会那么难过。

在观影之前,我就已经意外被剧透狼叔死掉的事情。看到首页上哀嚎一片,都嚷嚷着纸巾不够用时,我以为我做好准备,接受任何虐到不行的结局,当然事实证明,我错的离谱…在其他姑娘们的抽泣声中,我默默拿起纸巾擦起了眼泪。

我觉得这是一部好绝望的电影啊,看到曾经意气风发或心怀理想的他们老去,老到行动迟缓,老到控制不住自己的能力,作为全世界最强大的大脑、最强大的心灵感应者的教授患了脑退化症,金刚狼也每次回击的有些狼狈……英雄迟暮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唏嘘且难过的事情。

用作武器库出生在基地的那些孩子,没有正常的童年,一旦不合格就要处死。就算护士带着他们逃了出来,也不代表就安全,很有可能要过着一辈子东躲西藏,担惊受怕的生活…

当金刚狼发现伊甸园的地址竟然来自于漫画时,我想他也感受到了绝望……

好人不再是免死金牌,很多心地善良的人都走了……女护士、黑人一家、还有狼叔和教授……教授去世是第一发爆炸,前一刻,清醒的教授带着笑容,轻松的讲述难得的幸福时刻,早晨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教授看起来是那么的慈祥,你跟着他的话语一起想象,貌似你和他一起享受了昨晚的安宁。他呼唤着狼叔的名字,我本以为狼叔会调侃查尔斯依然是那个教授,结果狼爪却刺进了他的身体,我以为一切只是一场噩梦,狼叔怎么会那么做!后来发现那不是狼叔,教授也是真的深受重伤…临死前,讲述着两人计划的游艇,怎么能不叫人难过…亲手埋葬自己的家人,流着泪的金刚狼,更是让这种情绪越来越放大…到头来陪伴我的只有你,从人间到天堂…

女孩演技是真不错,眼神很有看点。最后,好歹也体验了父女情的金刚狼,可惜时间也不多了……两次金刚狼放开了女孩的手,第一次女孩主动握住他的手腕,他因为教授死去愤懑,伤心,需要去发泄,第二次是生命走到终结,实在是握不住了……

这一次,真的没有时间了……从电影院回来,写着这些没有到点子上的文字,回忆起剧情,仍然忍不住难过……

教授已经死去,但我相信女孩会带着他的理念活下去,教给其他的小变种人。当伊甸园真的存在时,其实这部电影就不是绝望,而是包含希望的重生。只不过对教授,对金刚狼来说太不公平……

休叔为了这个角色真的付出了很多,一系列塑身准备,包括饮食健身禁水等不用说,这次片中一瘸一拐,为了更好地展现暮狼这一特点,他借鉴了演员Jim Broadbent的方法,借助小石子放在脚后跟,时刻提醒自己要跛行,休叔准备了多颗大小不一的石子,用哪一颗取决那一幕金刚狼的受伤程度,所以拍完片子休叔的整个脚后跟都淤了!17年真的太不容易。我祝福他身体健康,我还期待着能去影院看他更多更棒的作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