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茶的姑妈》不是烂片,笑中带着直白的讽刺

决心不能宅在家里过完这个长假,终于出门去看电影《李茶的姑妈》,还特意选在早上不怕耽误工作。从去年《羞羞的铁拳》开始我算是彻底进了麻花坑,看过我以前内容的也知道,我在影院看过五遍羞羞,写好评,还一度是艾伦的粉丝,给他整理各种节目、采访视频,为他去看明星版羞羞舞台剧。对这部麻花出品的姑妈我是抱有期待的,还特意提前看过话剧版。

电影刚上映时那么多差评出来,我其实第一反应是遗憾,我希望能达到像去年那样的盛景,也替黄才伦这位在开心麻花呆了13年的功勋演员感到惋惜,天时地利人和没有占上还有难以诉说方法能够得到的观众缘。

 

我看完电影,我觉得是好笑的,作为喜剧虽然它比不上《羞羞的铁拳》但我觉得至少是合格的,它能逗笑观众。其次,我没有觉得他三观不正,相反我更觉得它讽刺很直白很深入。

首先有人质疑黄沧海的伪装那么丑(其实我觉得不丑啊,“我要的是椰壳”那句甚至还有点韵味哈哈哈)大家居然看不出来,我想说的是在大家眼里姑妈莫妮卡夫人是男是女是美是丑都不重要好吗?在大家眼里姑妈就是钱,他们不瞎,但是他们更想要的是钱,所以姑妈是什么德行他们不仅不会戳穿质疑还会帮忙打圆场,不让姑妈尴尬,因为怕姑妈一生气走了谁来投资他们?!!!

那个假姑妈出场的演讲就看得出来啊,王安迪用了事先准备好的20美元故事,黄沧海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了就只能说了一段小品台词,那么扯淡的话结果王安迪带头给姑妈台阶下,帮她解释,为什么,就是为了跟钱套近乎啊……还有动物世界那段,明摆着大家都已经动物化了,一心向钱看,甚至莫妮卡掉进海里之前还在你争我夺根本不顾人的死活。再说了,电影本身就是夸张化,男扮女装女扮男装的看不出来不是很正常啊,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看不见也能理解吧!!!

其次是那个猥琐的梁友德,其实话剧版里杰瑞的爸爸就很一言难尽了,我也同意这个角色真的好油腻哈哈哈哈!但电影给出的前提是他因为家里快要破产本来就精神有些不正常,在电影里被骂神经病也不是一次两次,黄沧海假扮姑妈也跟杰瑞反应过几次他的爸爸总是想feili和弄他,说明代表主角这种正常人看来梁友德的行为就是不正确的,而且这种角色在我看来就是导演为了让讽刺最大化将丑陋面无限放大的一种方法,你觉得恶心?你觉得猥琐,那是自然,连他儿子都觉得做的不对,一个神经病为了儿子为了自己做出这种无限制追求女生的事情来,就是不对的,所以电影里他的下场也是很惨的。还有现实里这种油腻的男人也存在吧,自以为是的情趣以及不顾女生态度快要到骚扰的地步,明明是客气的拒绝还以为是在欲拒还赢的神奇脑回路,所以电影全程不是在赞扬这种行为而是通过夸大在讽刺在恶心这种行为啊!!!

还有就是王安迪,他本来没有想要献身,这不是被那么礼物阴差阳错下给误导了吗……

最后想说说爱情部分,其实说白了就是春药部分。第一对,杰瑞和莉莉是夫妻,莉莉以为杰瑞变心都要跳海了,说明她是爱着自己的丈夫,杰瑞从莉莉被救回来第一时间来看她我觉得心里有她,况且他也是凭自己本事追到的老婆,你也可以当讽刺的是男傍富家女,但我觉得其实药对于这对夫妻看来只是情趣吧~两个人是有感情的

第二对是李茶和露露,李茶追了露露五年,他傻傻地追求着,从来没有占过露露的便宜,一直以来给李茶希望的是自己未来的岳父啊……试问,如果你真的不喜欢一个人会一次次接受他的邀请去赴约吗?虽然露露说不喜欢,但还是会感动于李茶的付出,要不然从沙滩到小船,露露不是都在嘛~~露露的姐姐说李茶是个好人,这说明李茶的属性大家都看得出来,最后那朵花真的很浪漫啊,我答应你的事情都能做到,其实那时候露露已经感动了吧,那个药就是个催化剂

第三对其实没啥好说,黄沧海和莫妮卡夫人其实啥都没有发生,黄沧海把自己泡在冰水里克制住了欲望。

所以在我看来李茶的姑妈不说多好,但远不是烂片。开心麻花走到现在,从第一部开始就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正常,也有一直拿三观说事儿。而且我看过很多评论,就算是腾哥站在那里你都觉得好笑,但不是人人都是腾哥啊,开心麻花也需要给其他演员机会吧!开心麻花没有紧着沈马二人,而是给其他演员机会出演主角其实挺勇敢的。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