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来式》 history 着魔

江劲腾要毕业了,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典礼上,他登台发表演讲。在结尾处,他按照惯例感谢了学校,感谢了老师,最后,感谢了一位陪伴了他两年的朋友。

邵逸辰走在江劲腾身后,陪着男友一起走过大学恋爱这两年他们曾经领略的风景。看着江劲腾的背影,仿佛昨天两个人才在床上互诉衷肠,确定恋爱关系,今天他的爱人就要毕业了,以后再也不能像在学校这样方便地各种秀恩爱了。他偷偷地抢过男友的学士帽戴上,江劲腾回头看到邵逸辰调皮的笑容,一把拉过他的手。【如果不是想要你在学校里好好呆上两年,今天在毕业典礼上,我一定直接点名道姓地告诉大家,我要感谢我的男朋友,邵逸辰。】

【你有这份心我就已经很开心啦~】然后他蜻蜓点水般的亲了江劲腾的脸颊。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和同一个对象,九年前后做了同样的事情,邵逸辰突然有些感慨。


虽然江劲腾凭借着身世和才华,很得老师宠爱,但偏偏自身个性又拽又狂,对示好或欣赏他的老师爱搭不理,久而久之老师们也失去了耐心与兴趣,正常寡淡的处着。但一次又一次被邵逸辰感动,作为男人也决心给爱人保护,加之雷重钧和小白目的超前进度,也让江劲腾不得不思考以后的道路。他开始经营和导师的关系,也用不了溜须拍马,那样也不是江劲腾了,只是他开始愿意和导师们就学业问题进行讨论,甚至愿意花课余时间帮助导师做些工作。他拒绝了父母让他进检察院的提议后,因为受到学院鼎鼎大名的教授赏识,江劲腾在大四的时候,已经通过推荐去了本地知名律师事务所实习,也顺利说服了父母。虽然暂时还没有只凭自己开一家事务所的能力,但是如今顺利毕业,而且已经开始有了自己的固定客户。

江劲腾和邵逸辰,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两个人的将来在努力。

 

 

一天,江劲腾、邵逸辰、雷重钧和李慕白聚餐时,哲刚和依君在他们面前递上了两份请柬,邀请他们出席自己的婚礼。

明明是最后才开始谈恋爱的,居然第一个结婚,可以大大方方的表达爱意,获得所有人的祝福,或许异性恋真的要容易开花结果一些吧……替朋友高兴之余,居然有些感慨……

在婚礼上,也是重生后的邵逸辰第一次见到江劲腾的家人。九年前,江劲腾十分排斥在自己面前提到家人,也有心不让自己接触到,对于他家人的印象,仅停留在几次远远地站在角落看着他们和男友在说着,在吵着。

江爸爸和江妈妈很忙,两家作为世交好友,由江劲腾的姐姐做代表出面向蔡家送上祝福。作为检察官的江锦甜,拥有和名字并不相符的气场,看起来有种雷厉风行的干练劲儿。

等致辞、回顾恋爱史等婚礼流程走完后,六个人站在一起聊天,看到好友能够终成眷属,闹腾的蔡依君也终于被收服,有人疼有人宠,作为发小的江劲腾和雷重钧也不免开始回忆起童年,爆料某些糗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依君还假装生气拎着婚纱裙摆扬言要揍他们两个,逼得哲刚赶紧摸摸抱抱的哄她。

正在嘻哈打闹时,江锦甜走了过来,给依君道声恭喜。雷重钧向她介绍了自己的男友小白目,难得一次回家,听母亲说雷重钧向家里出柜(这个梗参见作者之前的《借来的钱是用自由换的》/《迷恋》),让雷家上下都气得不行,虽说早有心理准备,可真当看见一向女友不缺的雷重钧带着男人出现时,还是忍不住惊讶。良好的教养让她保持住了面部微笑,虽然僵硬的不行。

【姐,这是邵逸辰。】没有说他和自己是什么关系,只是报上简简单单的一个名字,和雷重钧火箭般的速度没法比,至少跨出了第一步。

 

 

说到钧白,火箭般的速度可不是吹的,因为就在前几天,雷重钧正式登门造访,求李爸爸和李妈妈支持他与小白目的交往。

其实早在大学期间两人同居时,小白目的父母就已经知道雷重钧的存在,还去过两人住的家里送一些自己做的饭菜。只不过当时夫妻俩只把雷重钧当作照顾儿子的好学长,还觉得麻烦了他,对其各种嘘寒问暖,之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偶尔雷重钧还会和小白目一起回父母家吃饭,没想到学长还真是好学长,居然想要爬上自己儿子的床……

那天,雷重钧并没有告知男友自己会出现,只是按照小白目回家的惯例推断出时间后,敲开了李家的门。开门的是小白目,【学长,你怎么会来?】

雷重钧没有说话,直接走到小白目父母面前,跪下,磕头【李爸爸,李妈妈,我和李慕白目前在交往中,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说完也没有起身。不仅李爸爸和李妈妈吓得够呛,小白目也吓得想跪倒……

雷重钧拒绝了小白目爸妈起身的建议,跪着把两个人的恋爱经历以及以前的感情史悉数上报,看到小白目爸妈的脸色变了又变,尤其是讲到自己以前有多爱玩时,更是差到了极点。【我知道我以前在感情方面太差劲,但我现在是真心喜欢李慕白的,从喜欢他的那天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会对他一心一意。虽然同性恋在现在这个社会要面对很多压力,太辛苦了,但我会尽全力让李慕白幸福,我早就已经向家里人出柜,我家人根本就不成问题,所以,希望李爸爸、李妈妈放心,将你们的宝贝儿子交给我,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其实雷重钧也在赌一把,能把小白目性格教得如此乐天又通透,和他的父母离不开。老两口夫妻恩爱,乐天知足,性格和善,对儿子更是温柔宠溺。对他这个接触不多的所谓儿子的学长都特别好,所以欺骗两人也让雷重钧有种负罪感。

李爸爸、李妈妈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想要反驳,看到儿子居然因为雷重钧的几句话哭得稀里哗啦又心软,想要同意,这没点心理准备想到高中还暗恋女孩的儿子突然成了gay也太过震惊。先不说雷重钧以前的风流史,光就以后两个孩子没有办法光明正大的在街上牵手,拥抱,被路人注视的目光,旁人的指指点点,想想就忍不住心疼,真的压力太大了……

 

虽然没立马获得首肯,但是李爸爸、李妈妈也没有反对啊,况且雷重钧毫发无伤的从李家出来,没有遭受暴打,简直就是上天恩宠!再加上怀里的小白目感动到不行,主动投怀送抱更让雷重钧萌生出“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的壮烈决心……

他相信,他和李慕白的日子还有很久很久,得到父母的认同,只是时间的问题,将来只会很美好。




关于《着魔》的脑洞:

1、《家规》

2、《借来的钱是用自由换的》/《迷恋》

3、《路人学妹的日常-A》

4、《路人学妹的日常-B》

5、《路人学妹的日常-C》

6、《家规2》

7、《借来的钱是用自由换的 2》/《迷恋 2》

8、《将来式》

评论(3)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