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史 衍生 拉郎【马帅X张沐《不是矫情,是爱情》5】

马帅《谎言西西里》X张沐《搜索》


==================

老马公司最近发生了一件喜事儿,Ruby升级成了妈妈,成功诞下了一个宝宝,也开始了在朋友圈晒娃的历程。孩子百日那天马帅和张沐终于不用对着萌娃照片感慨一下可爱,而是看着活生生的宝贝坐在他俩挑选的礼物——高档婴儿车里卖萌。

张沐有两个侄子,孩子小时候他也是不敢上手抱,毕竟婴儿的身子太软又太小,让张沐胆战心惊比考学更有压力。如果是嫂子或者母亲抱着还能稍微逗弄一下,不过时日不长,孩子们长得飞快,男孩子异常调皮,两个“小魔王”也曾经让张沐躲都来不及。老马更是没有和孩子相处的经验,还是看着最保险。

虽然看望Ruby的时间里,小宝贝一点没让大家闲着,刚被逗得乐呵呵,下一秒不知道因为是饿了还是尿了就嚎啕大哭,即使这样还是激发出了老马的父爱。正好张沐的哥哥嫂子要出差让他俩帮忙看几天孩子,刚听到这个嘱托,张沐是拒绝的,他非常有自知之明的认为无法应付上了小学已经非常有想法的两个侄子,但是老马却想着答应。一是张沐的哥哥嫂嫂一直都挺注意家庭教育,基本上出差也会有一个人呆在家里,肯定是实在没有办法这一次才会拜托马张两人照顾,二是想尝试一下为人父母带孩子的滋味,婴儿搞不定,这自己能吃能睡能跑能跳的孩子总行了吧。

事实上,老马十分错误的估计了孩子们的体力,正好赶上六一儿童节,两个小崽子怎么肯乖乖呆在家里过,吵吵闹闹非要去游乐园玩。各种东奔西跑,看到扮成玩偶的工作人员更是乐到跳起来,直拉着马帅帮忙拍合影。光是这样还不满足,非要让自己的小叔一起拍,美其名曰“全家福”。张沐心里忍不住吐槽谁和那群老鼠鸭子和小猪是一家,一边强撑起笑容扬起嘴角,老马在辛苦中感受到了趣味。

临走前,两个小孩儿非要坐摩天轮,看到排起的长队,本来就兴趣缺缺的张沐更加泄气,转身就想拉着他们走,结果两个侄子努力用眼睛散发星星射线。看到孩子的可怜表情,张沐也狠不下心来,招呼老马去买点吃的喝的,然后拉着两小孩儿排队等待。越是着急时间就过得越慢,等轮到张沐马帅坐进摩天轮的时候,两个小崽子都累了。张沐和老马并肩而立,原本升到顶点看到的是最好的风景,刚想叫孩子们一起来看,结果转头发现他俩直接在椅子上睡着了。

“嘿,这俩小东西,合着排了那么久的队,是我俩来坐摩天轮的啊!”张沐颇为无奈,老马笑嘻嘻的揽过他的肩膀说了一声“这也挺好”。经过这么一趟下来,马帅深刻意识到这辈子要和孩子是无缘了,但这并没有让他放弃自己挥洒不出去的父爱,一次他向张沐提议养宠物。

“宠物?咱有时间养吗……”

“这个……要不我们先去看看?”

 

 “老马,我们养只猫吧!”

“张沐,我们养只狗吧!” 两人站在宠物店的一群萌物面前看着对方异口同声。

马帅想养狗,张沐想养猫。

“猫太高冷了不亲人……“

“那我俩工作那么忙有时间天天出去遛粘人的狗吗?“

“猫会各处乱挠,晚上又活蹦乱跳,搞不懂它,再说那是养宠物还是给自己找了个主子呢?”

“猫明明是优雅又神秘的动物,狗要是不听话更头疼!“

“优雅?神秘?那你怎么不养条宠物蛇呢,不是更莫测,身姿不是更婀娜!”

“你想要听话那怎么不养乌龟呢,半年都爬不出二里地,喂啥吃啥还好养活!”

两个人各不相让。

 

为了还没有确定要饲养的宠物马帅和张沐反倒有些置气。

 

 

纪念日那天,其实并没有解决掉两人这个疙瘩的老马有点忐忑的拎着一个笼子回家,难得发现张沐已经回来正坐在沙发上,腿上还趴着一只小金毛。看到老马明显愣了一下,小金毛发现张沐没搭理它叫唤两声显得屋子里更安静了。马帅把笼子放在桌上打开,张沐看到一只猫的身影。

张沐小心地从笼子里抱出了猫咪,马帅从张沐腿上轻轻接过了金毛,然后两人有些不好意思的相视一笑。

结果是张沐买了一条狗,马帅买了一只猫,猫猫是闺女,狗狗是儿子,感觉这个家一天之内“儿女双全”,以后估计可能要热闹非凡了。

 

写在后面:

在《谎言西西里》结尾,马帅和小悠就是参加Ruby的婚礼。


1-4部分修改版地址👉https://aaronpaul.lofter.com/post/2bba3d_ee8a124d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