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史 衍生 拉郎【马帅X张沐《不是矫情,是爱情》6】

马帅《谎言西西里》X张沐《搜索》

时隔两个月,我来啦~


 ==============

春节马上就要到了,张沐的行程是去国外找父母,马帅自然也是回家与父亲团聚。经过再三考虑,俩人最终决定将一双“儿女”寄存在平时一直光顾的宠物店,而宠物店的员工每天都会给他俩传照片或者视频让他们放心宝贝安好。

张沐的手机内存被一猫一狗占据了大部分,回家也是各种秀宠物的萌状,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逗得妈妈十分开心,直说要找时间飞回去看看自己的孙子孙女。这边母子俩看得热闹,已经被张沐熏陶已久的哥哥瞧见忍不住调侃了两句。“这你和马帅同居,知道的是养了一只猫一只狗,不知道还以为你们两个是在养孩子呢~”

张沐不搭理自己哥哥,反而把两个外甥拉过来坐在旁边一起看,四个人看起来是其乐融融,哥哥自觉没趣,摸了摸鼻子,心想我还是我找媳妇儿去吧。

不过听到哥哥的话,恰巧经过的张爸爸皱了一下眉。

 

就算是在国外,春节到了张家也会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着春晚,守着新年的到来。大晚上,象征性的吃过了母亲春节特制的年糕,张沐借口抽烟出了房间给马帅打电话,没有响铃几下对方就接了起来。

“春节快乐,你吃饺子了吗?”

“新年好啊,刚吃完年糕吧?”

两个人同时发声,听到对方的话又傻笑起来。两个人聊了一段,突然马帅有点得意有点炫耀地说让张沐听个东西。隔着电话张沐听到了“嗖……噼里啪啦”的烟花声,他觉得马帅真傻也真可爱。

 

张沐偷偷比了一个手势让妈妈过来,留时间给马帅和她说说话拜个年。等到张沐也和马爸爸通话完毕,这通跨洋电话才结束。张沐抱着一猫一狗笑得一脸灿烂的照片成了马帅春节特供限时桌面,挂上电话后被父亲看到了。马爸爸什么也没说,欣慰的笑了笑,倒是马帅自己默默的羞红了脸,明明才刚挂掉电话,但父亲在跟前不好意思腻乎,看到屏保居然觉得又开始想张沐了,爱情啊真是让人肉麻。

他打开微信,写了一句“我想每一年的春节都有你在”

张沐立马就回了“我想每一年的春节都和你一起看烟花”。

 

 

第二年,张沐提议让马爸爸避开春运高峰,提前来家里过年,还可以和“孙子孙女”一起玩玩。正好赶上马帅要在春节前完工一个项目过个好年,张沐提前请假过春节,反而是他陪着马爸爸的时间更多。

有时候爷俩一起去遛狗,聊起在两人在工作忙得飞起的时候下了班张沐或马帅还不能忘记带着狗狗下楼溜一圈,早一些就是九点,晚一点甚至十点十一点去遛狗,不过也多亏了每天定量的运动,张沐都有种错觉自己因此强健了不少,没有以前那么单薄了。

一次遛狗,碰到了经常遇见的阿姨,对着马爸爸笑道“您好福气啊,有两个这么孝顺的儿子,关系还那么好,经常看到哥俩同进同出的……”听得老爷子十分开心。


有一天,马爸爸拿出一个锦盒郑重的交给儿子和张沐,原来这是马帅妈妈临走之前给儿媳妇置办的金饰。虽然马帅和张沐都没有办法戴,但是马爸爸还是决定听从老伴儿的意思交给两人。张沐突然想起马帅送自己金链做生日礼物的那个借口“在我们家那边有个习俗,这男人要是想成家,就要给媳妇儿买金饰”,才发现那居然不是假话?!强忍笑意的张沐乖乖接过了锦盒,叫了一句“谢谢叔叔”。

马爸爸则纠正他说该换称呼了,聪明的张沐立马领会了老爷子的旨意,改口“谢谢爸!”

 

平时就很难见到,所以张沐春节肯定还是要出国去见父母的,临走前,马帅神神秘秘地拉着张沐特意驾车一路从城里开到郊区。

“咱响应号召不能在城里放,所以才带你来郊区,后来一想也还是不给空气质量添污染了,就没买那大型烟花……“看着马帅傻傻的样子,张沐虽然哭笑不得,心里想着好一顿折腾就来放两根仙女棒啊,但嘴上忍不住打趣“哟,老马恋爱谈久了到底是越来越浪漫啦~“

 

之前为了帮最好的兄弟俊浩给小悠制造惊喜,老马那一个嫌弃人家矫情,俊浩曾经说过他是奸商,怎么会明白爱情的事儿。谁曾想现在也轮到老马“为爱痴狂”了,现在他懂啦,无关性别无关年纪,爱情就是他和张沐。

 

 

写在后面:

故事进行到此,存货已经全部放完~如果有新的脑洞我们这里再见啦!!!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